阿花阿树

【舟渡】微微甜 费渡的毕业论文

要不是费渡为了完成毕业论文连着在书房呆了好几天,骆闻舟都快要忘了这个每天西装革履的小年轻还是个公安大学研究生,现在没毕业还在刚论文的那种。


  

恰巧现在天下太平,中国队长还能准时上下班,喂猫喂费渡。

 

骆大爷悄么声地打开书房的门,探了探头,看到费渡正背靠着椅子,端着他刚给泡好的加了两勺蜜的牛奶暖手。一不留神,骆一锅乘虚而入趴在费渡的脚上,自觉充当大橘暖脚器,费一锅紧随其后,蹦上费渡的大腿,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趴着扭了扭屁股,蹭了蹭费渡正撸着他后背的手。骆闻舟啧了一声,小声嘟囔了一句“小兔崽子,又去打扰你哥!”


  

说罢,他打开门,走到费渡身旁,一手撑着桌子,一手揉着费渡的脖颈帮他按摩。


  

 “怎么了师兄?想我?”费渡放下杯子,转手握住骆闻舟呼噜到他后脑勺,眼瞅着就要坏了他发型的手,拉到面前,亲了亲手背,贴了贴脸。


  

 “没什么事儿,就是看看你有没有什么需要师兄传授经验的地方。”骆闻舟特地将 “传授经验”咬的特别清晰,颇有一丝性感。 


  

“唔,确实有问题,查重率太高了,不知道师兄打算怎么帮我呢。”费渡托着骆闻舟的手,大拇指摸索着他无名指上的戒指,冲他挑了挑眉,小舌头舔了舔嘴角粘着的牛奶沫。 


  

“查重率高,不是一个很常见的通病吗?多改写语法用词不就得了?小事儿,要我帮你吗?”骆闻舟转了转显示屏,看了看师弟的文章,不禁咋舌,心想:这小崽子小时候就语文成绩不错,原来不光写情书厉害,论文也可以啊。 


  

骆闻舟看完,直起身子,借着费渡的杯子喝了口牛奶,“嚯,真不齁吗?不过你这写的可以啊,跟哪家大师的文撞得多啊?难道是你师兄我当年的大作?我跟你讲啊,我当年那篇论文可是写了大半年呢,虽说我没读研究生,但是文章质量是真的不错,我至今还记得我当年用了一段司汤达的《红与黑》里,结局审判的时候,于连说的一段话,是什么来着……哎,是什么?嘿,你看我这脑子,怎么说忘就忘了呢。”


  

 “害,放宽心,师兄。岁数大了,自然的事儿,别不服老。”费渡说完,做作地轻叹一口气,摇了摇头,拍了拍骆大爷的手背。 


  

“嘿,小崽子,你真是给你个台阶就往上爬,说到哪儿来着?哦,跟谁撞的多?我就记得我当年跟一个姓汤的大哥总是撞,一段话里九句话,八句都能给我标红,也不知道这汤大哥是不是也是燕城人,怎么说话风格这么像。”骆大爷摸了摸下巴,皱着眉,又问“你不会也跟他撞车吧?不至于他涉猎这么广吧。” 


  

费渡正了正身子,扶了下眼镜,正经八百道“咳,这倒没有,主要是跟我之前发的几篇文章撞的比较多,也怪不着别人,文章写得出彩,期刊发得太多,每到这时候都犯难。你说对吧,师兄?”他轻挑地对上骆大爷的眸子,等着大爷搭话。


  

 而此时的大爷脑子里想的都是自己当年秃秃突突地在深夜里噼里啪啦删删删删的狗样子,再对比一下,此时脚上一只猫,腿上一只猫,手上一杯调了蜜的奶,怀里一个香喷喷大爷的费渡。


  

不禁感叹:我真tm哪儿哪儿都是个公仆! 


评论(1)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